计算机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09-15浏览次数:905

为响应国家疫情防控部署、便利奔波一路的研究生新生报道入学,2020年9月8日,我院2020级新生入学接待工作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全面展开。学院党委书记徐宏力、党委副书记宫晓梅、我院全体研究生班主任、研究生教学办老师全程参与工作,校领导到场视察慰问。

为平稳、安全、有序的开展迎新工作,学院领导多次到先研院学生宿舍、教室、餐厅等实地查看,并召开多次专题会议对研究生迎新工作进行部署,尽可能地细化各环节服务工作。9月8日早上7点左右,学院老师和迎新志愿者们按照计划统一从西区乘车前往高新区,开始了全天的迎新工作。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新生入学要比往年有所推迟,并且根据学校统一部署,本届硕士研究生新生全体入住风景优美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园区。出于疫情防控要求,新生需查验身份、测量体温,并出具核酸检测报告,一切正常才可进入园区。

为更好地保障学生的生命健康安全,现场工作人员有序控制疏导人流,随行的家长因此无法进入校园。少了家长的陪伴,行李显得更加沉重,但学院志愿者、相关工作人员也贴心地在校门口接应,为炎热的的夏日带来一丝凉爽。

校党委书记舒歌群等校领导也于百忙之中走访新生报到点,对我院新生及迎新工作者进行慰问,并对我院迎新工作者的辛勤工作表示充分肯定。

 

我院迎新生接待工作有序开展,在注册点的学生志愿者们尽心引导,维持现场秩序,高效推进工作开展。新生在引导下完成报道注册,并前往宿舍领取宿舍钥匙,随后相关工作人员再帮助新同学将行李搬运至宿舍。新生接踵而至,老师们和学生志愿者们尽职尽责,尽力为新生减轻报道负担,朴素、真切而温暖。

 

在大本营迎新点,学院领导及老师们同新生亲切交谈,关心学生情况,并对学生未来的学习生活给予厚望。

在结束了9月8日紧张繁忙的工作后,全体迎新工作者于次日对博士研究生新生进行接待工作,至此,我院2020年迎新研究生新生迎新工作圆满完成。一书一卷,是将梦铸就的土壤,希望2020级研究生新生能够在未来为自己的青春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