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青春战疫,共克时艰”主题团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2-20浏览次数:751

 201912月,湖北武汉开始发现新冠病毒。仅仅经过一个月的时间,病毒传播的速度超乎想象,全国已有数万人受到传染,上千人不幸死亡,其严峻形势已远超2003年非典SARS的影响。从大范围抗击新冠病毒的斗争开始,中国共产党就与全国人民团结一致,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带领和组织、指导全国人民运用科学、合理的手段投入到救治感染病人和防疫工作中。习近平总书记就新冠病毒召开了数次高层次会议,提出了一系列防治新冠病毒的指导精神和思想;国家主要相关机构也在第一时间发布了病毒防护等材料,供全国人民参照。

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得力助手和后备军,共产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共青团员们在祖国这个非常困难的时期,更应该发挥出广大青年的奋斗、担当精神,积极投入到伟大的抗击病毒行动中。计算机学院的青年学生们,在校团委的统一部署下,克服了支部团员无法线下集中、通信联络不便等实际困难,并结合了本院实际情况,以各种丰富多彩的形式,陆续开展了“青春战疫,共克时艰”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我院青年充分发挥了在计算机和网络领域的知识技能优势,积极利用网络和相关软件功能,开展了线上主题团课和主题班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防治新冠病毒的最新精神和讲话。2018级本科第23团支部等支部在支部书记的组织下,通过QQ群、微信群等网络社交平台,带领支部全体团员在线集中学习了共青团、安徽省和学校的各项通知文件,将文件的精神和内容传达到每位团员。在文件学习后,还在群中开展了积极的交流和讨论,大家各抒己见,都表达出作为青年团员应该相信党、相信国家,以身作则,不信谣不传谣,配合国家、各自省市和学校的政策要求,为取得最终的抗击病毒斗争胜利作出应有的努力。

有的支部在学习各项政策和文件的同时,还开展了其他形式的活动,抒发作为“六有”大学生应有的爱国爱党爱人民的情怀。2019级本科第3团支部和大数据学院团支部等支部,“抗疫故事,温暖你我”线上故事征集活动,同学们通过设计和制作游戏、视频、海报、诗歌等,展示了作为广大青年大学生的忧国忧民的精神。2017级本科团支部的同学们,则组织了手写画板等方式,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学院学生会和研究生会等学生社团组织,也发挥在学生覆盖和多媒体技术方面的优势,集中力量,在极端的时间内赶制出了“加油武汉!加油中国!”的学生自拍短视频,展示了来自五湖四海我院学生的爱国热情。

我院各团支部的“青春战疫,共克时艰”主题团日系列活动开展,让我院广大青年学生充分了解了有关新冠病毒防治的知识和精神,同时也用他们自己的各种表达方式,展现了作为新时代“六有”大学生的爱国、爱党、爱人民,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胸怀!经过本次疫情的教育,我相信我院的广大青年团员和学生们,对祖国、党和人民的热爱会更加的牢固和强烈。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分团委

 2020.02.13



校团委微信公众号推送:

基层团组织在行动 | 诗歌书画,中国科大学子为武汉加油!

 https://mp.weixin.qq.com/s/9l-ZsYi2Iz595bR6mmdO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