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MA: Coded-Backscatter Multiple Access》参会第39届ICDCS会议

发布时间:2019-10-15浏览次数:537

 201977-9日,宓楠浣和何昕老师作为《CBMA: Coded-Backscatter Multiple Access》作者代表参加了第39ICDCS会议(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Distributed Computing Systems)ICDCS是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推荐B类会议,该会议聚焦于分布式计算领域的新发现,其主题主要包括移动和无线网络计算、云计算和数据中心、物联网与网络物理系统等方向。本届会议在美国德克萨斯州达拉斯举行。

我们的论文研究了无源网络中大规模无源标签的多址接入组网问题,并提出了在标签端实现能量控制的算法。物联网中节点的能源问题成为物联网发展的瓶颈,同时爆炸式增长的物联网设备需要多个节点同时高速传输数据,来满足未来大规模部署物联网设备的需求。无源网络成功解决了物联网能源瓶颈问题,因而成为当前研究热点之一;同时,进一步建立多个无源节点并发高速传输数据的通信机制具有很重要的意义。这篇文章解决了在采用分布式控制多个标签的工作模式下,实现标签间信号的分离,同时在被动式无源节点上提出了能量控制方案来提高整个系统的性能。该文章获得同行较高评价,称“本文关注一个新颖的问题并提出一种码分多址反向散射方案,该方案可使多个同时可靠且有效的通信“(This paper focuses on a very relevant and timely problem which proposes a coded-backscatter multiple access (CBMA) scheme that enables multiple concurrent backscatter tags to communicate reliably and efficiently.)。

本研究工作得到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