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计算机学院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16浏览次数:203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中国科学院、教育部和安徽省的最新要求,按照我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部署的通知(三号公告)”、“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教职工返岗工作的通知(四号公告)”相关部署,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计算机学院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教职工返岗工作安排

1、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学院工作实际,自217日起安排行政人员轮流上班(工作安排见附件1),保证学院各项工作正常开展。

2、严格按照学校“非必须、不返校”的要求,要求教学、科研人员尽可能在家开展网上办公、线上教学。确因工作需要,且身体状况良好,需提交书面申请,经学院批准并发放《返岗确认书》(确认书范本见附件2)后方可到校办公(联络人:裴世保)。

3、学院全体教职工应尽量避免外出,严格执行当地政府、社区的有关要求;一定要从官方途径了解疫情信息,以科学的态度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4、返岗工作期间,要严格遵守学校作息制度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进入校门时主动配合测量体温、出示一卡通以及《返岗确认书》。工作期间请佩戴口罩,尽量不要聚集,如有问题及时向单位负责人报告。

5、全体教职工要主动与学院保持密切联系,配合学院做好个人行动轨迹、健康状况等信息报送工作。对于上报不实信息、拒不执行上级部门、当地政府及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一经查实即予以处分,导致严重后果的,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6、全体班主任、导师要关注学生的健康、学习及心理状况。有任何问题第一时间向学院报告。


二、学生相关工作安排

1、根据安徽省疫情防控要求,各级各类学校2月底之前不得开学,具体开学时间学校将根据上级部门的要求另行通知,没有正式通知之前所有学生务必不得提前返校。如违反规定,将按校纪校规处理。

2、要求学工队伍密切关注并掌握学生居家期间安全健康情况,对于因疫情造成的经济困难、心理问题等情况及时报告,积极引导帮扶;要求全体研究生导师切实担负起研究生主体责任,除研究生学业外,注重对学生的人文关怀,疫情防控期间原则上不得减少对研究生的助研补助。


三、教学相关工作安排

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组织开展面向全体本科生、研究生的线上教学活动,做到离校不离学,详细请参照教务处、研究生院相关通知。学院要求授课老师务必牢记立德树人使命,遵守授课纪律,注意个人言行举止,保证网络教学质量。同时,务必提醒学生也要遵守纪律,注意言行。对网络教学过程中师生发现的问题,及时报告教学干事或分管副院长。


四、其它

1、为确保办公环境卫生,学校会在公共区域定期消毒;学院已统一购买洗手液和消毒纸巾,返岗工作的老师可以联系值班人员领取。

2、学校鼓励各单位通过各种渠道,为本单位教职工募集、购买口罩和洗消用品等防护物资。学院老师如果有相关资源烦请积极联系并报备至徐宏力书记处。


五、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工作联系人

教职工相关信息报送联系人:裴世保(手机号:13865963412

学生相关信息报送联系人:宫晓梅(手机号:13866133732


温馨提示:勤洗手,多喝水;勤通风,多锻炼。

祝大家健康、平安、工作顺利、生活幸福!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0214


附件1:2020年2月办公室工作安排.doc

附件2:返岗确认书范本.doc

附件3:2020年2月实验中心工作安排.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