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获得多项2019年高等学校省级质量工程项目和成果

发布时间:2020-01-08浏览次数:1531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公布的皖教秘高〔201994号“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9年高等学校省级质量工程项目名单的通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获批122019年高等学校省级质量工程项目和成果。

2019年省级质量工程项目申报工作于201910月份启动,教务处根据有关通知精神以及省教育厅对我校“双一流”学科建设的支持政策,动员各单位积极组织申报,经过院校两级的评审遴选,我校于201911月下旬完成了向省教育厅的推荐申报工作。我校申报的项目包括:一流本科人才基地、一流课程、高水平教师队伍建设、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协同育人项目、创新创业教育和实践教学项目以及教学成果奖等七大类16个项目类别。

      经过省教育厅组织的专家评审并公示,我院共获得教学成果奖特等奖2项、三等奖1项、教学名师1名、教坛新秀2、省级教学团队1项、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MOOC)示范项目1项、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1项、教学研究项目3项(详见附表)。

      实施质量工程是提高高等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省教育厅要求各高等学校进一步强化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加强国家、省、校三级质量工程项目的培育、建设、指导和监督,特别是列入国家 “双一流” 和安徽省“551工程”的一流学科、 一流专业建设以及博士硕士学位授予重点立项建设单位的相关学科专业点。高校要切实以质量工程为抓手,带动高校内涵提升, 推进“四个回归 ” ,深化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省级质量工程项目和成果的获批,是对学院近年来教学工作成绩的重要肯定,鼓舞了学院教学相关的教学队伍。学院将加强对各级质量工程项目的建设力度,确保项目预期目标的实现。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年省级质量工程项目名单一览表

序号

项目类别

项目名称

负责人

立项级别

1

教学成果奖

基于“有限众包式共建、按需独占式共享”的一流课程建设研究与实践

李京 等

特等奖

2

教学成果奖

编程实践能力培养导向的课程建设与实践

孙广中、马建辉、许胤龙、陈恩红、华蓓

特等奖

3

教学成果奖

数字电路实验教学改革成果

卢建良、张俊霞、程敬原

三等奖

4

教学名师

顾乃杰

顾乃杰


5

教坛新秀

邢凯

邢凯


6

教坛新秀

卢建良

卢建良


7

教学团队

离散数学教学团队

许胤龙


8

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MOOC)示范项目

程序设计实践与进阶

孙广中


6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基于开源指令集RISC-VCPU设计与分析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卢建良


7

教学研究项目

区域链技术应用教学研究与实践

李京


8

教学研究项目

面向系统能力培养的高级数据库课程体系建设

金培权

重点

9

教学研究项目

用于编程教学的程序自动分析研究

孙广中

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