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李诚特任研究员入选ACM FCA成员

发布时间:2019-12-27浏览次数:2021

    北京时间20191210日,国际计算机学会(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ACM)经过严格评审,正式在其官网上公布了2019年国际计算机学会未来计算学院(ACM Future of Computing Academy, ACM FCA)成员名单。我院特任研究员李诚老师,因其在分布式计算与系统领域所取得的突出业绩和卓越的协调组织能力,被遴选为ACM FCA成员。今年全球36名学者当选,李诚老师是来自中国的唯一入选者。20191216日至17日,应ACM总部邀请,李诚老师赴美国纽约参加了ACM FCA新成员会议。会上,ACM现任主席Cherri M. Pancake女士,ACM/IEEE FellowACM前任主席Alexander L. Wolf教授一同为李诚老师颁发新成员证书。

   ACM创立于1947年,是全世界计算机领域影响力最大的专业学术组织,同时也是世界“计算机领域的诺贝尔奖”——图灵奖(A.M. Turing Award)的评选机构,目前在全世界13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过10万名会员。ACM FCA创建于2016年,旨在为ACM培养遴选未来的管理者和领导人。自成立以来,ACM FCA汇集了来自科研机构、学术界、研究实验室、行业领军公司和初创企业的有才华的年轻专业人士。他们与国际计算机学会领导层密切合作,通过实施试点项目的方式,以解决ACM组织和计算机行业普遍面临的挑战性问题,并将成功的经验纳入ACM的未来实践中。

  李诚老师现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国家高性能计算中心(合肥)特任研究员,入选微软亚洲研究院2019-2020年度“铸星计划”。2005年获得南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士,2016年获得德国马普学会软件系统所(MPI-SWS)博士。2017年回国入职中国科大前,曾担任美国甲骨文公司瑞士苏黎世实验室 (Oracle Labs Swiss) 高级技术研究员。李诚研究员一直从事面向分布式智能计算的基础理论和系统构建的研究工作,其成果发表于OSDIUSENIX ATCEuroSysTPDSIPDPS等系统领域的知名国际会议或期刊上。现担任中国计算机学会技术动态编委和FCS期刊青年AE,其科研项目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华为-中国科大联合创新基金、微软亚洲研究院科研合作基金、合肥市回国留学人员创新计划的联合资助。曾担任计算机系统领域国际顶级会议SOSP 2017 Poster Session程序委员会共同主席。


相关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