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18级本科班开展暖情冬至包饺子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25浏览次数:799

冬雪雪冬小大寒”,二十四节气歌中的冬至,总是被记载着以水饺作为纽带的团聚。20191221日晚上730分,2018级本科班大部分同学和班主任老师们在中区桃李苑餐厅欢聚一堂,开展了暖情冬至包饺子活动,老师同学们其乐融融,在寒冬中让人心生暖意。



在这次活动中,班团委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从组织报名、原材料采购,到现场布置都进行的有条不紊。有了丰富的食材,食堂师傅帮我们调制了玉米猪肉、韭菜鸡蛋、羊肉、牛肉等多种花样的饺子馅。同学们分组合作,除包出了中规中矩传统样式的饺子,还充分发挥各自创意,包出了各种极具特色的饺子,创造着属于自己的“奇迹”。元宝、星星、月牙、馅饼,乃至于小笼包,你方唱罢我登场,各种形状的饺子在此时此刻成为同学们笑语欢声的源泉。班主任老师们也参与到了同学们的狂欢中,共享冬至日的快乐。



随着一屉一屉的饺子下锅煮熟,同学们吃着自己包的饺子,在这个不太冷的冬天更加心生暖意,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美好的笑容,一起谈论着学习、生活乃至古今中外事。这次活动无形中拉近了每个人之间的距离。没有忘记今夜正奋战在校辩论赛决赛场上的几位同学,也把这份冬至里暖暖的心意捎回到Ta们身旁。



冬至吃饺子是人们在严冬季节以食取暖而形成的一种习俗,而在今天,它已经成为让全院老师同学共度时光、加深感情的契机。这已经是计科院第二次举办的包饺子活动,相信这个传统将会伴随同学们整个四年大学生涯,让同学们在学校也能感受到团圆的温暖。



(计算机学院2018级本科2班 张忠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