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暨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次数:360

任开新

918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十六个党支部200余名党员齐聚西区3B103教室,院党委书记徐宏力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专题党课。

在专题党课上,徐宏力详细讲解了“初心”和“使命”这两个词汇数度被提出的一些重要讲话,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初心的论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已经完成的伟大历史贡献和未来要不断为之奋斗的历史使命——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然后,徐宏力着力强调了为什么和怎么做,讲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这次主题教育活动,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全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守初心、贯彻中央精神,从领导干部做起,带头学好理论,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要担使命、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学习、科研,服务师生;要找差距、强调问题导向,自身主动查摆问题和不足,虚心接受建议和批评,并积极面对困难;要抓落实、崇尚钉钉子精神,以锲而不舍的态度对待学习、科研、工作中的问题。

最后,徐宏力结合本职工作,向正在从事和即将从事科研科技工作的师生党员介绍了科技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历史经验表明,科技革命总是能够深刻改变世界发展格局,一些国家抓住科技革命的难得机遇,实现了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迅速增强,综合国力快速提升,而由于晚清积弱等各种原因,我国屡次与科技革命失之交臂,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不懈努力,我国科技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我们作为中国科大的一分子,要追求真理、服务国家、造福人民、勇担重任、勇攀高峰,当好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排头兵。

此次专题党课标志着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式启动,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加强学习,将主题教育与本职工作有效融合,把学习收获转化为提高工作能力的动力,共同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更大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