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开展基层党支部支委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19-06-13浏览次数:1114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委员会20172019年党务工作培训规划》要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促进基层党支部建设规范化和标准化,计算机学院党委于526日在电三楼学术报告厅举办全院基层党支部骨干培训会。

党支部是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本单位。计算机学院下属基层支部于五月份完成了换届工作,一批志愿为师生党员服务的新支委投身到党务工作中来,为了帮助学院基层党支部支委迅速进入状态、掌握工作中的规范和流程、熟悉党务工作,本次培训在多个方面为新任支委们进行了讲解,40多名支委成员参加了此次培训,采取专题讲座的形式进行。

会上,宫晓梅副书记做了名为“严格‘三会一课’制度、坚持党组织生活常态化”的报告,对“三会一课”制度的由来进行了介绍,强调了该制度的意义,从频次、内容、形式、流程上做了十分具体的讲解,并结合高校特色介绍了党员活动的创新形式,鼓励大家结合实际,提高活动质量,提升支部活力。此外,宫副书记还对“学习强国”APP的使用和推广进行了介绍,并在会上请学习积极性较高的支部做了经验介绍和交流。

随后,党建办任老师在学院党委为规范组织活动发布的文件和纪律规定进行了解读,并给出了全年活动建议列表,其中部分特色活动从考评优秀的支部中吸取并进行推广,受到党员同学们的好评。此外,还针对发展党员流程、组织关系接转、档案管理以及学院党务工作平台的使用,理论联系实际工作例子做了细致的讲解。

最后是提问环节,支委们热情踊跃地提出了很多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难点,宫副书记和任老师对此进行了解答。

此次培训内容准备较为充分,紧密贴合支部工作实际,针对性和实用性强,对规范支部党务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支部日常党务中,按期收缴党费、规范开展“三会一课”等很多实际工作都与党章党规是紧密相关联的,此次培训围绕支部活动规范化、层级化、动态化和可视化的目标,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理论与实践的一次实际结合,党务骨干们带着问题学,效果良好。



计算机学院党建办 任开新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