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计算机学院与华米科技进行战略合作签约

发布时间:2018-11-15浏览次数:1558

 

  11月7日下午,中国科大计算机学院与华米科技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校区进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校科研部部长傅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执行院长李向阳;华米科技副总裁章晓军、汪孔桥等出席签约仪式。

  华米科技,是一家在智能穿戴技术领域有着丰富生物特征识别经验和运动数据驱动的公司,拥有全球用户海量的生物识别与运动数据库,为用户提供综合评估及分析等服务。华米科技旗下产品主要包括小米品牌的智能手环及智能秤、自主品牌AMAZFIT系列的智能手表及智能手环等。      

 

  中国科大于1958年建校时就设置了计算机专业,目前计算机学院拥有教职工90多人,已形成了以陈国良院士为核心、由65人组成的以中青年学术骨干为主体的学术梯队,致力于计算机学科的基础和前沿研究及领域优秀人才的培养。近年来,计算机学院在学校和校友的大力支持下,从海内外引进的年轻老师(包括若干特任研究员,特任副研究员等)为学院的发展又添加了新动力。

 

  中国科大计算机学院与华米科技此次将在技术研发、人才培养、技术成果孵化等多方面展开交流合作。此次战略合作协议将会对加强高校与企业的科技合作与交流,加速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和企业技术进步,提升企业的技术创新能力等方面产生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