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第四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04-21浏览次数:92

 
  2017年4月8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了第四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本次论坛由副院长许胤龙教授主持并致开幕词,并邀请了华蓓教授、张信明教授、张兰特任研究员、田野副教授作为评委嘉宾。举办此次论坛一方面旨在加强计算机学院内各实验室间学术成果的交流,增进了解;另一方面也是为低年级研究生提供一个学习和交流机会。

  此次论坛邀请了王桂凤、曾宪宇、张茜等16位优秀同学到场进行宣讲,就自己的科研方向和发表的高水平论文给师弟师妹做了一次精彩的分享。报告内容涵盖了数据挖掘、模式识别、软件定义网络、物联网、车联网、分布式存储、移动计算、信息安全等多个领域。对每位同学来说,众多领域的报告一方面加深了对自己本领域研究工作的理解,另一方面也拓展了对其他领域的了解。

  评委老师认真听取了每位同学的报告,从研究内容、研究方法以及现场报告等多个角度,对每位同学给出了切实、中肯的指导性意见。评委老师们的点评让同学们认识到做好科研重要,但如何将自己的科研讲好同样重要。同学们对如何制作一份好的科研报告PPT、如何分配宣讲各部分的时间/内容安排、如何演讲、如何调动听众等方面有了认识。这些都能够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做自己以后的科研,参加此次论坛的报告同学以及与会同学都收获颇丰。

  此次论坛的举办,对于计算机学院学生学术素养的提高和学院未来发展均具有很好的帮助与促进作用,有利于推动学生科研能力、科研水平的提升。

 

 

计算机学院研究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