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教工西区科技楼党支部赴金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17浏览次数:191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强化党员的党性意识,2017年4月12日,计算机学院教工西区科技楼党支部在党支书张昱的带领下,赴金寨县革命老区开展“缅怀革命烈士,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执行院长李向阳、副院长陈恩红等9名党员教师参加了活动。

 

  党员们首先集体参观了金寨革命博物馆和红军纪念堂。党员们瞻仰着一件件红军革命历史文物,听着讲解员对红军革命斗争历史的详细解说,系统全面地了解了自1928年至1935年在金寨境内建立11支主力红军的情况。“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党员们仿佛重新置身于那个烽火燎原的革命年代,深深为革命先辈们的英勇事迹所震撼和感动。

  随后,党员们参观了红军烈士墓园。同志们在刘伯承元帅题词“燎原星火”的“金寨县革命烈士纪念塔”前面肃穆整队,向革命先烈默哀并深深鞠躬,深切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敬仰与缅怀之情。党员们还在现场一同庄严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有力的誓言,传达着每位党员内心的坚定信念。党员们齐声唱起了国歌,祭奠仪式在嘹亮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通过这次红色主题教育学习,党员们在向革命先烈表达崇高敬意的同时,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心灵洗礼和思想净化。大家纷纷表示,将努力以实际行动继承先烈们的伟大革命精神和爱国情操,在工作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践行“两学一做”,真正把“红军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计算机学院分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