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召开全院教工大会 传达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04-05浏览次数:83

 

  3月31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在院学术报告厅召开全院教工大会,传达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院全体在校教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执行院长李向阳教授主持。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钱海和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对“四个服务”、 “四个坚持不懈”、 “四个正确认识”和“四个统一”等要点的学习,大家对我国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会议指出,全院教师要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自觉努力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工作中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自觉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各门课都要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的相关内容,以及近期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培训班等系列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按照上级要求,强化基层党的领导,发挥好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通过院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和决定学院重要事项,健全学院集体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提升班子整体功能和议事决策水平。会议强调,全院教师要对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这个根本任务入口、入眼、入脑、入心,并贯彻到具体的行动中去,自觉做到课堂讲授守纪律、公开言论守规矩,自觉配合加强对相关讲座、论坛等的管理等。

 

  会议以“勇于创新”、“增强文化自信”、“踏踏实实做人做事”三个关键词为切入点,带领全院教工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大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还传达了学校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开展自查自纠的工作通知。

 

  部分出差在外的老师通过微信视频的方式远程参加了会议。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