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2016年度学生党支部述职考评工作

发布时间:2017-03-10浏览次数:54

 

  为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分党委近期组织开展了2016年度学生党支部的述职考评工作。考评会议于3月2日上午在计算机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全院13个学生党支部的支书参会述职,包括3名院党委委员在内的5位教工党员担任考评会的评委。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钱海主持。

  学生支部书记作为党支部党建工作“第一负责人”,按照考评要点就本支部2016年党建工作进行了述职汇报。述职内容主要包括“两学一做”开展、“三会一课”执行情况、支委履职情况、主题党日、日常组织关系管理和党费交纳等。报告人还对工作过程出现的问题、经验和不足进行了总结,交流工作心得,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评委们在现场分别进行了中肯的点评。

  述职结束后,钱海书记作了总结发言。他说,通过此次述职交流,可以看到各支部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支部建设普遍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值得肯定。他说,对基层支部的年度考评将成为一项常态化的工作安排。通过考评,各支部相互观摩、相互启发、相互激励,其目的是“以评促建”。针对考评中所发现的一些共性或个性的问题,他要求各支部要认真总结、积极思考、查缺补差、狠抓整改。院党委将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继续加强对基层党支部工作的培训、指导和监督。

  会后,评委们对考评情况进行汇总和讨论,评定出三个等级。学院对四个教工党支部的年度考评工作也将在近期开展。

(计算机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