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研究生西区电子楼第二党支部开展院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6-12-01浏览次数:80

 

  作为支部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11月20日中午,计算机学院研究生电三楼第二党支部全体同志在支部书记黄建盟同志的带领下,集体参观了渡江战役纪念馆,缅怀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大力弘扬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让广大党员自觉接受党的优良传统教育。

  刚建成不久的渡江战役纪念馆,犹如一艘乘风破浪的巨型战舰,坐落在烟波浩渺的巢湖之滨。渡江战役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解放军渡过长江、解放长江以南地区而发起的。它先后解放了南京、武汉、上海等国民党政权重要战略地区,为人民解放军进军全国创造了有利条件,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实施战略追击的第一个战役,也是向全国进军作战的伟大起点。

 

  纪念馆主体分为六个展厅,以实物、图片、文字和声、光、电等现代化手段,生动展现了百万雄师过大江的壮阔画卷。一幕幕惊心动魄的战斗场景,将人们带回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伴随着生动的解说,支部全体同志先后参观了解放广场、渡江战役总前委群雕,七大展厅、半景画馆、功勋长廊及千余件珍贵的革命文物,随后又观看了4D电影《渡江突击队》。在一件件展品前,大家驻足观看,在一幅幅图片前,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在巨幅“胜利之师”浮雕下,每位党员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向革命先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面对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个个珍贵画面、一位位烈士英名,让我们更加珍视和平的生活,期盼两岸早日统一。铭记渡江战役的历史,就是要有不畏艰难的奋斗精神,要有守卫和平的底气实力,要有敢于亮剑的打仗品质。同时大家深深体会到我们党始终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是我们党在领导革命和建设实践中获得了最广泛、最可靠、最牢固的群众基础和力量源泉。

  通过这次的参观活动,支部孟绍逸同志认为: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都是这些革命烈士抛头颅,洒热血而换来的,我们的新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应该学习那些革命烈士的大无畏精神,珍惜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用自己的知识去保卫祖国,去建设祖国,为祖国的明天添砖加瓦。

 

 

计算机学院研究生西区电子楼第二党支部 李鹏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