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研究生苏州党支部学习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6-11-20浏览次数:311

 

  2016年10月10号上午10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学院研究生苏州党支部党员学习李保国同志的先进事迹讨论交流会在思贤楼403会议室举行。这次会议旨在学习李保国同志的爱国爱民、无私奉献以及科技创新等重要精神。大会由苏州支部组织委员许杨主持。

  大会开始,由支部书记余建烽讲解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PPT。李保国生前是河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他把太行山区生态治理和群众脱贫奔小康作为毕生追求,每年深入基层200多天,让140万亩荒山披绿, 创新了太行山板栗、苹果、核桃栽培等技术体系,培育出“富岗”苹果、“绿岭”核桃等多个全国知名品牌,实现山区农民增收28.5亿元,走出了一条经济社会生态效益同步提升的扶贫新路。李保国用扎根山区的一生诠释了什么是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用奉献的一生践行了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批示,指出:“李保国同志35年如一日,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长期奋战在扶贫攻坚和科技创新第一线,把毕生精力投入到山区生态建设和科技富民事业之中,用自己的模范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的优秀品格,事迹感人至深。李保国同志堪称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知识分子的优秀代表,太行山上的新愚公。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育、科技工作者要学习李保国同志心系群众、扎实苦干、奋发作为、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自觉为人民服务、为人民造福,努力做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最后,参会人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其中许杨、尹燕、丁杰和王祖魁发表了心得感想。

 

  李保国的事迹告诉我们,一个共产党员的无私奉献精神所激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能够产生源源不断的生产动力,造福人民群众。我们不可能人人成为李保国,但能学做“李保国”,学他与时俱进、求真务实、深入基层、淡泊名利,学他良好的党员形象和崇高的精神,学他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撰稿人:尹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