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党委开展支部党务骨干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2016-07-28浏览次数:56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计算机学院党委对学院教工和学生党支部设置进行了进一步优化,并组织开展了党务骨干工作培训。

 

  党支部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本单位,支部设置是否合理直接影响日常工作开展。7月初,学院党委结合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在认真调研的基础上,利用毕业生离校后的窗口期对教工和学生党支部的设置进行了调整和优化。将规模较大的教工支部按地理位置进行拆分,新设立了三个支部。打破原先研究生支部按年级设立的格局,根据导师和实验室位置进行重新划分,并新设了研究生北京党支部。调整后的支部规模适中,成员之间较为熟悉,活动开展和关系接转都相对方便。7月中上旬,各支部按照《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等规章要求分别召开支部党员大会,顺利完成了支委会的选举。为落实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党支部进行全覆盖、全过程指导的要求,学院为各学生支部安排了1-2位党员教师进行日常联系和指导。

 

  7月21日,院党委举办支部党务工作培训会,以帮助各支部新任支委进一步熟悉党务,尽快适应支部工作需要。 学院各党支部支委成员近40人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院党委书记钱海老师主持。

 

图1. 十七个支部的支委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以专题讲座的方式开展。党务秘书任开新讲授了“三会一课”制度和党员发展程序,党委书记钱海讲授了党支部支委分工、党费收缴、组织关系接转等实务流程和注意事项。此次培训内容准备较为充分,紧密贴合支部工作实际,针对性和实用性强,对规范支部党务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支部日常党务中,按期收缴党费、规范开展“三会一课”等很多实际工作都与党章党规是紧密相关联的,此次培训也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理论与实践的一次实际结合,党务骨干们带着问题学,效果良好。

图2. 党委书记钱海讲授党务工作

图3. 党务秘书任开新讲授党务工作

 
  培训会的最后,钱海对学院前一阶段“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并部署了下一阶段即将开展的重点工作。他说,“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各位党支部书记要切实承担起支部党建的主体责任,从严从实抓好学习教育。他希望各位参会支委同志能以党员的高度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投入到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中,带头学、带头做,严格制度、创新形式,为“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而尽心尽力。

 

  会后,学院为每个新成立的支部发放了统一配置的《党支部会议记录本》。

图4. 为各支部发放党支部会议记录本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