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普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6-06-30浏览次数:142

 

  6月23日上午,天普大学副校长Wu Jie教授率代表团来我校访问,与陈初升副校长讨论深化合作事宜,并与我校师生进行学术交流。 

 

  陈初升在218楼二楼会议室会见了Wu Jie教授一行。他说,我校与天普大学在3+2本硕联合学位项目一直保持长期良好的合作交流关系,并且在计算机、信息科学、语言培训等学科和领域都开展了科研教育合作,交流成果显著。Wu Jie表示十分荣幸能与中国科大合作,希望将两校的联合学位项目拓展至研究生层次,以进一步深化两校的合作。此提议得到陈初升的赞许。  

 

 

  会谈结束后,Wu Jie教授一行前往计算机学院,与执行院长李向阳教授进行了会谈。双方交流了计算机学科的办学经验,并就未来的交流合作畅谈了构想。随后,Wu Jie教授为计算机学院师生做了题为“Algorithmic Crowdsourcing: Current Status and Future Perspective”的学术报告。他通过几个精彩的应用实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Crowdsourcing(众包)”的基本概念、最新研究进展和发展趋势,还就人机智慧等热点话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探讨,引起了与会师生的极大兴趣。 

 

  天普大学(Temple University),创办于1884年,是宾夕法尼亚州三大公立大学之一。学校下设17个院系,包括商学院、法学院、医学院、药剂学院、牙医学院等,有134个本科专业、121个硕士专业和56个博士专业,汇聚了超过39,000名学生,是全美最具综合性的大学之一。根据2016年最新的卡内基美国研究性大学排名(RU-VHR),天普大学被列入美国108所(全美top2%)顶尖研究型大学。学校优势学科包括商科、计算机科学、生命医学研究等。我校自2007年起与天普大学开展本科-硕士(3+2)联合学位项目,迄今已有约30名本科生参加了该项目。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