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党委组织“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6-06-02浏览次数:103

 

  为推动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 计算机学院党委5月28日下午在3117教室举办学院“两学一做” 首场专题党课,邀请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党史党建部副主任、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双聘教授吴梅芳为全院师生党员作“认真学习党章 维护党章权威”的专题辅导报告。全院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计260余人参加了专题党课的学习。报告会由院党委书记钱海主持。

  吴梅芳教授从“两学一做”为什么首先要学党章这个问题切入,阐述了唤醒和增强党章意识、切实尊崇党章的迫切性和重要性。她指出,党章是一面旗帜、是最根本的党内法规、是党内的普遍行为规范,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吴教授介绍了党章的主要特点、内容,详细解读了党章的总纲、条文内容与逻辑结构,重点介绍了党的指导思想、党员义务和权利、党的纪律等内容。

 

  最后,吴教授着重阐述了强化党章效力、维护党章权威的重要性。她从党史与党章修订之间的关系出发,讲解了党章修改经历的三大转折点。她说,新党章的17000个字,每个字都是党的90多年经验和教训的凝结。党章的修订史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与时俱进的宝贵品质,学习党章也不能一劳永逸,而是一个历史的、动态的、立体的过程。“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学习和教育是强化党章效力、维护党章权威的基础,而抓好执行力则是重要环节。她以“水族箱中的玻璃板”一例作为报告结尾,勉励大家将党章意识和党员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做合格党员。

 

  吴教授的专题报告理论和实际相结合,大量引用文献、图片、电影片段等相关历史资料,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参会师生表示收获很大,使得党员对党章和党史的认识更为生动而具体,也切实增强了党员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性的认识。

  院党委书记钱海对本次党课作了总结。他说,吴梅芳教授这场丰富而生动的报告进一步调动了我院党员学习党章的积极性,为系统化研习党章打下良好的基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学习党章党规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础。他指出,全院党员师生都要按照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要求,“逐条逐句通读党章”,切实增强党章意识和党员意识,在任何岗位、任何地方、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铭记党员身份,积极为党工作,为学校发展作贡献。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