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软件所金蓓弘研究员来访并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5-10-30浏览次数:610

 
  2015年10月21-22日,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金蓓弘研究员应邀访问我校,并做了题为“车联网数据传递及其服务质量提供”的学术报告。
  10月22日上午,金蓓弘研究员学术报告会在网络信息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报告会由我校网络信息中心主任李京教授主持,计算机学院部分教师及相关研究组的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金蓓弘研究员在报告中介绍了她的研究组近年来在车联网方面的研究进展,说明了研究成果与实际业务系统结合进行应用的情况。整场报告会气氛活跃,交流充分。参加报告会的师生就报告相关的一些研究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金蓓弘,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89年毕业于清华大学,1992年、1999年在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获硕士、博士学位。主要研究领域是分布式计算、中间件、分布式系统、移动和普适计算。近年来,关注分布式事件检测和分发、物联网环境下的数据处理、车联网、普适应用。主持过多项国家863、NSFC等国家级项目,在国内外期刊和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130余篇。2001年获中国科学院科技进步一等奖,2009年获北京市科学技术一等奖,2011年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在中国科学院大学(及其前身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承担本科生、研究生课程的教学工作。2006年获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优秀教师荣誉称号,2015年获中国科学院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