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伯明翰大学智能计算联合研究所研究成果获伯明翰大学李四光论文奖

发布时间:2014-11-03浏览次数:99

 
  日前,我学院林民龙博士(2009级博士,已毕业)、唐珂教授与英国伯明翰大学姚新教授于2013年发表于IEEE Transactions on Neural Networks and Learning Systems的论文《Dynamic Sampling Approach to Training Neural Networks for Multiclass Imbalance Classification》被评为2014年度(首届)伯明翰大学李四光中英论文奖(Joint Li Siguang Sino-UK Publication Prize 2014)。
 
  伯明翰大学位于工业革命的发源地之一、英国第二大城市伯明翰。该校与中国有着非常悠久的交流、合作历史。自1907年招收第一名中国学生开始,一百多年内已陆续培养了7000多名中国校友,我国著名地质学家李四光即为该校校友。为鼓励并加强中英双方的科技合作,伯明翰大学设立了李四光中英论文奖,旨在奖励由该校学者与中国学者在上一年度中共同发表的高水平论文。2013年度,伯明翰大学与中国学术机构共同发表了360篇学术论文,上述论文为本次唯一获奖的论文。
 
  伯明翰大学计算机学院是英国顶尖的计算机学院之一。在《卫报》2015年度大学指南中排名全英第5,《独立报》2015年度全英大学指南中名列第7、《星期日泰晤士报》大学指南中排名全英第6。近十几年来,中国科大计算机学院与伯明翰大学计算机学院在智能计算领域有着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在合作研究、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面均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在双方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双方于2010年正式成立了中国科大-伯明翰大学智能计算与应用联合研究所,以期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
姚新教授、唐珂教授与颁奖嘉宾Jon Frampton教授在伯明翰大学参加颁奖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