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功举办“第五届国际群体智能会议 (ICSI 2014) ”

发布时间:2014-10-22浏览次数:89

 
  2014年10月17日至20日,“第五届国际群体智能会议”(The Fif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Swarm Intelligence, ICSI’2014)在合肥成功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北京大学共同主办,协办单位是西交利物浦大学,技术协办组织有IEEE计算智能协会(CIS)、软计算世界联合会(WFSC)、国际神经网络协会(INNS),会议论文集由Springer出版社的LNCS系列出版。

  本次会议共有来自中国、印度、日本、俄罗斯、英国、意大利等国家和地区的约80名代表参加。会议开幕式由计算机学院罗文坚副教授主持,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学院执行院长陈华平教授、北京大学谭营教授、英国University of Surrey的金耀初教授和西交利物浦大学史玉回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
 
  在会上,英国University of Surrey的金耀初教授、新加坡南阳理工大学的Yew-Soon ONG副教授作了大会主题报告。与会期间,代表们就群体智能算法、机器学习、模糊方法以及优化方法在实际问题中的应用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