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学生原创纪录片《舌尖上的科大》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14-09-15浏览次数:25

 

  9月12日晚,由计算机学院团总支和学生会联合出品的纪录片《舌尖上的科大》(第一季),在西区礼堂“同舟工计”迎新晚会上正式发布。

 

  《舌尖上的科大》(第一季)是一部完全由学生自主创作的纪录片。该片以学生的视角,从同学们的日常生活出发,介绍了科大校园里的美食。该片以轻松幽默的方式展现了校园内不同学生的日常生活,反映了同学们对于美食的渴望,为大家呈现了一个真实而丰富多彩的校园。

 

  9月12日晚,在计算机学院、工程学院“同舟工计”迎新晚会上,《舌尖上的科大》正式发布。当晚的西区礼堂座无虚席,同学们对这部反映同学们真实校园生活的纪录片翘首以待。该片以其幽默的风格,贴近同学们的视角,博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与欢笑声。

 

  《舌尖上的科大》由计算机学院学生会邵祎康同学导演,Magic Cube工作室制作完成。Magic Cube工作室隶属于计算机学院学生会,专门从事视频制作的学生兴趣团体,云集了计算机学院具有摄影、导演、表演等方面爱好和特长的同学。截止到目前,该工作室已创作并拍摄多部反映校园文化和生活的创意视频短片,并发布在主流视频网站,获得了同学们关注和好评。

 

  此次的《舌尖上的科大》正是Magic Cube近年来推出的众多作品中的一部。该片利用暑假期间进行拍摄、剪辑,历经近两个月,完全由同学们自主完成。视频在正式发布前后,计算机学院学生会宣传部通过线上新媒体传播方式和线下传统媒介的渠道同时展开宣传,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舌尖上的科大》作为一部校园题材的纪录片,很好地展现了中国科大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并展示出同学们的多才多艺和对母校深厚的情感。该片目前已经在各大视频网站发布并被大量点击,将进一步鼓励同学们开展自主创作,激发同学们创新实践的热情。

 

视频链接:http://v.youku.com/v_show/id_XNzgwNDIzODUy.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