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2010级本科班举行清明祭扫活动

发布时间:2013-04-19浏览次数:169

 

“缅怀科学前辈,弘扬科学精神”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0级本科班全体同学清明祭扫活动

 

 

 

   4月12日下午5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0级本科班全体同学在西区钱学森铜像前举行祭扫活动。在班长陈泊远同学和团支书秦成鹏同学的组织下,全体同学通过此活动寄托了对钱老深深的哀思。

   活动开始,陈泊远首先代表全体同学向钱老献花。紧接着,秦成鹏同学在铜像前向大家介绍了钱老的生平和对国家的贡献,启发同学们对于“钱学森之问”的深入思考,并鼓励大家立志向钱老学习,做一个合格的科大人。

   秦成鹏同学讲话结束之后,陈泊远同学带领大家在钱老铜像前默哀3分钟,表达对钱老的敬意。整个过程气氛肃穆、鸦雀无声。沉默寄托了我们对于钱老的深切崇敬之情。默哀结束后,全体同学绕钱老铜像一周表达对钱老的怀念之情。

   在这个下午,我们举行这样的祭扫活动是十分有意义的。一方面提醒我们不要忘记科学先辈对祖国做出的贡献,另一方面鞭策自己要努力学习,紧跟党走,弘扬科学精神,成为一名合格的科大人,并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做出自己的贡献。

 

                             (计算机学院2010级本科班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