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办师生系列交流会(4)

发布时间:2012-04-27浏览次数:35

 

   4月20日,计算机学院特邀徐林莉副教授(9711校友),在西区3221教室举办了“人工智能概念及发展”的专题报告会。来自学院不同年级的本科生同学聆听了徐老师关于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数据挖掘等专业领域的学科介绍。

   

  

   徐老师首先就人工智能的定义及起源作了详实的描述,阐述了人工智能学科的发展和演化,并用简单的实例展示了人工智能所解决的问题。接下来徐老师就自己所从事的研究方向和同学们展开了讨论,并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随后,徐老师以师姐的身份,回顾了自己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回顾了自身在专业选择、毕业去向选择等心路历程,同时也对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提出了一些建议。

 

   本次报告会是计算机学院师生系列座谈会的第四场。同学们普遍反映,通过这一系列的师生交流会,拉近了师生距离,增强了对专业学科的了解,均觉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