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办师生系列交流会(3)

发布时间:2012-04-17浏览次数:39

    4月14日晚,计算机学院师生交流会第三场——安虹教授报告会在西区3222教室举行,主题是“中国超级计算机的发展前景”。来自计算机学院的同学和其他院系感兴趣的师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安虹教授首先介绍了中国超级计算机的发展前景,接下来从TOP500排名为引,描述了中国超级计算机发展现状,总结了未来超级计算机的应用需求等。最后,安虹教授展示了国际超级计算机发展路线图,并列举了我国发展超级计算机所面临的主要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
 
  

  
  随后,同学们就感兴趣的问题与安虹教授作了交流。同学们尤其关注如何进入相关专业领域,以及如何参加中国科大国际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团队等问题,安虹教授一一作出详实的回答。
 
 
  
   交流会的最后,安虹教授以深切的期望和亲切的语言,鼓励同学们树立信心、努力学习,为国家的科技事业多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