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大创新研究院何刚院长来校作“相约云时代”讲座

发布时间:2011-04-29浏览次数:34

 

  4月26日,盛大创新研究院云计算主题院何刚院长应邀来学院访问。晚上19:30,何刚院长在西活学术报告厅为同学们作了题为“相约云时代”的精彩讲座。报告会由学院团总支周宇老师主持,计算机学院100多名同学参加了报告会。

同学们有序地入场

周宇老师作开场介绍

 

  何刚院长首先简要介绍了自己的个人经历。他十五岁考入中科大少年班,目前拥有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物理和计算机双硕士学位;曾在美国微软公司和亚马逊公司任职十二年,其间作为首席软件研发经理和技术负责人主持研发多项大规模云计算服务和系统软件。随后,何刚院长对盛大网络集团和盛大创新研究院作了简要介绍,包括公司概况、业务结构、发展引擎和人才战略等。

何刚院长作自我介绍

 

  接着,何刚院长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云技术”的优势和发展前景。他从大规模、平滑扩展、资源共享、动态分配和跨地域等云技术的优点出发,生动阐释了云技术价廉高效的特点;并从共有云、私有云、混合云等分类讲述了云技术的技术分支及其关联。他还结合Google、Amazon、Microsoft等世界一流IT公司及诸如Saas、Paas等具体技术,极富前瞻性地向现场同学们讲述了云技术的具体体现及未来发展趋势。

何刚院长作云计算领域热点介绍与交流

同学们在认真地听记

 

  随后,何院长的话题又回到盛大公司。他介绍了“盛大云”的科研进度、已有成果和未来目标。他说,盛大的云技术目前处于国内领先地位,为增强中国在云技术方面的竞争力作出了重要贡献,并得到政府的大力支持。相应于云系、物联网和虚拟现实等三个云技术的具体实现阶段,盛大公司也有着相应的明确目标和计划。

何院长讲述盛大云计算

 

  现场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气氛活跃。对于同学们所提出的关于开放平台、网络拥堵、语音识别等诸多问题,何院长都逐一予以热情解答。

同学们积极提问

何刚院长亲切回答同学的提问

 

  最后,周宇老师代表同学们再次感谢何刚院长的精彩报告,报告会至此圆满结束。

散场之后意犹未尽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