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获得校“一二·九”歌咏比赛冠军
直播技术向家长展示学子风采

发布时间:2010-12-13浏览次数:114

 

  12月11日晚7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一二•九”歌咏比赛决赛在东区大礼堂隆重上演,我院由2009级同学和2010级新生所组成的代表队在比赛中发挥出色,以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夺得一等奖。校党委副书记鹿明老师亲自向全体参赛同学发表讲话,向计算机学院表示祝贺。此外,学院团总支获比赛最佳组织奖,指挥陈再毅同学获最佳指挥奖。

  我院代表队在之前的初赛中便凭借出色的发挥,以第一名的成绩顺利进入决赛。当晚决赛中,各学院均有上佳表现,随着比赛的进行,人文学院、管理学院等参赛队的精彩演绎逐渐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计算机学院是最后一支出场的参赛队,同学们身着华美服装,满含热情与自信走上舞台,在陈再毅同学激情洋溢的指挥下唱响了《永恒的东风》。铿锵有力、充满自豪的歌声赢得了现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随后,在钢琴伴奏舒缓的旋律中,领唱杨蔚然同学优美的声音在女生轻柔的伴唱下缓缓响起,校歌中铿锵有力的男声此时也轻柔起来,《东方之珠》中的绵绵情感以及对回归的渴望在同学们的歌声中得到完美的表现。当歌曲在“请别忘记我永远不变黄色的脸”中缓缓结束时,现场一片沸腾,将演出的气氛推向了最高潮。

  最终,我院凭借昂扬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发挥,以总分第一名获得比赛一等奖,并同时荣获最佳组织奖和最佳指挥奖两个奖项。校党委副书记鹿明老师亲自向全体参赛同学表示祝贺,她高兴地说:“计算机学院第一次参赛便勇创佳绩,一举夺魁,值得庆祝”。随后,鹿明老师和校团委朱东杰老师一起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比赛中,计算机学院利用自身的技术优势,第一次在校内实现对学生活动的现场直播。同学们克服了诸多条件制约和技术难题,成功完成视频直播服务器的架设和直播平台的搭建,向远在外地的家人和朋友们实时传送现场的精彩演出。家长们均对此次直播表示了极大的热情与认可。此时此刻,空间上的距离已不再成为障碍,家人和朋友们的热情关注和鼓励也成就了我院代表队的最终夺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