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办英伟达“2010高校明星挑战赛”

发布时间:2010-11-24浏览次数:80

 

  11月21日,由计算机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及英伟达(NVidia)公司联合举行的高校明星挑战赛在我校西区活动中心广场及学术报告厅火热举行。

 

  整场活动分为白天的展示阶段和傍晚的报告及比赛阶段,以别出心裁的、生动有趣的形式为同学们普及了计算机硬件行业设备的尖端进展,同时展示了各种最新3D视觉技术。

 

  白天的活动首当其冲的便是英伟达公司为同学们带来的3DVision技术的现场展示,通过这一技术,同学们可以轻易地在个人电脑的平台上实现以往只能在电影院等专业地点观看的3D效果。而负责现场活动的计算机学院学生会的同学们更是在一旁尽心尽力地为来参观的同学们解说相关的技术原理,让同学们能够“理实交融”地学习到有关计算机知识。 

参与3D体验活动的同学们

 

  活动还展示了价值数万元的高端硬件的内部结构和性能,现场工作的同学介绍了各种计算机DIY的小技巧。 

现场展示的“裸机”

 

  活动现场则为同学们带来了各种有趣的小游戏,并准备了丰厚的礼品来活跃现场的气氛。 

排着队参加活动的同学们

 

  晚上的报告会和“火箭车”大赛则更是精彩迭出。来自安徽电视台的专业主持人和参赛选手们的互动惹得在座的同学们掌声不断、笑声连连。而来自英伟达公司的专业技术负责人的报告更是深刻地解说了时下的计算机发展方向和尖端技术,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英伟达公司的负责人为同学们作报告

 

  活动中所采用的游戏-抽奖-报告的形式则将玩和学结合在一起,让活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随着活动的进行,由计算机学院组织的“校园凡客体大赛”和“火箭车竞速大赛”中的获胜者也相继产生,在同学们的掌声中获得了由英伟达公司提供的丰厚奖品——NVidia图形加速卡GT240,将现场气氛推向了最高潮。 

“校园凡客体大赛”的获胜者和主持人在互动 

专心致志参加“火箭车竞素大赛”的同学

 

  最后,整场活动随着报告会现场抽奖活动一等奖幸运观众的产生而圆满落幕。活动在计算机学院同学的积极工作和英伟达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展示了新一代科大人与时俱进的时代精神和青春风貌,丰富和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和视野,为同学们的校园生活留下了别样的色彩。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