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201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0-09-10浏览次数:110

  

  9月1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西区教三楼3117教室召开201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执行院长陈华平教授、党总支书记岳丽华教授、副院长陈恩红教授、学工负责人钱海、研究生教学秘书、班主任等老师及2010级研究生参加了大会。会议由钱海老师主持。

  陈华平教授首先对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他对新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诚实静心,恪守学术道德,不浮不躁,踏实工作;二、创新探索,注重创新能力的培养;三、合作交流,重视团队合作能力培养,积极参加国内外学术交流;四、调整心态,重视身心健康,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快乐学习、快乐生活。

  岳丽华教授欢迎新同学加入科大研究生群体,欢迎同学们带来的各校文化在科大校园的交融汇合。她希望大家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环境,树立爱校荣校理念,积极参与校园文化建设,弘扬正气,共同营造积极和谐的学习科研氛围。岳教授还以“计算思维”概念为例,勉励同学们重视专业素质和理性思维的同步养成。

  陈恩红教授做了题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情况介绍”的报告。报告中,陈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历史沿革、学科建设、科研与教学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还着重就研究生培养创新计划做了说明,鼓励大家在研究生阶段充分利用学校构建的良好平台,加强学习和学术交流,开拓科研视野,努力提高研究水平。

  钱海老师介绍了学院学生管理工作的基本情况,就研究生班级建设、纪律和安全、入学教育安排等方面做了具体说明。他强调了研究生请假和考勤制度,并希望同学们珍惜共同学习的机缘,加强交流,共同建设富有凝聚力的积极向上的研究生班集体。


  教学办张荣老师结合研究生学籍管理相关规定,介绍了注册、选课、“三助”岗位设置等新生关心的问题。李胜柏老师就助研助教岗位申请、代培生选课等问题做了补充说明。


  谭昶同学介绍了院研究生会的基本情况,并热情欢迎新同学的积极加入。研究生学术沙龙、健康生活之“邂逅天使”等活动的精彩展示激起了现场同学们的浓厚兴趣。

 

  历时两个小时的入学教育大会增进了同学们对学院情况的了解,加强了师生沟通,同学们感觉收获颇丰。各新生班级还在会后分别召开班会,布置班级相关事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