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喜迎2010级本科新生同学

发布时间:2010-08-24浏览次数:70

 

  8月14-15日,校园里彩旗招展,中国科大2010级本科新生来校报到,计算机学院也迎来了9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2010级新生同学。

 

  在学校统一安排下,计算机学院在东区大礼堂和西活中心广场分别设置了迎新点。学院高度重视2010年本科迎新工作,事前召开专门会议进行研究布置。14日中午,迎新老师和志愿者同学们各就各位,领取和分装材料,紧张有序的迎新工作拉开序幕。

 

  新生班班主任卢建平老师和助管班主任张明同学始终坚守在东区报到点,热情接待新生同学和家长,叮嘱相关注意事项,耐心回答各种问题。院党总支书记岳丽华老师多次来到迎新现场进行检查和指导。12名在校本科生同学担任迎新工作志愿者,他们活跃在东区和西区的迎新现场,热情为家长和新生作介绍和引导。截至15日晚7点,所有90名新生同学均报到完毕并顺利入住。酷暑季节热浪袭人,迎新人员的热情周到更给新生同学和家长留下了深刻印象。




迎新现场

 

  15日晚6时许,在班主任卢建平老师的陪同下,院党总支书记岳丽华老师、学工负责人钱海老师来到宿舍看望新同学。岳老师与新生和家长们亲切交谈,了解同学们来自何地,询问住宿和生活是否存在问题,等等。

 

  15日晚7时,计算机学院2010级本科新生家长见面会在3124教室召开。执行院长陈华平教授、副院长陈恩红教授、院党总支书记岳丽华教授、学工负责人钱海老师、班主任卢建平老师等参加了见面会。会议由钱海老师主持。

 

  陈华平教授首先代表学院对新生家长们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陈教授向家长们介绍了中国科大的办学特色和“先成人,后成才”的育人理念,指出“出口是评价办学质量的标准”。随后,他介绍了科大计算机学科的办学历史及特色,突出介绍了计算机本科教育的优异质量及良好口碑。最后,陈教授就学生培养过程中家长与学校沟通配合的重要性做了深入阐述。


计算机学院执行院长 陈华平 教授

院总支书记 岳丽华 教授

计算机学院副院长 陈恩红 教授

2010级班主任 芦建平 老师

 

  岳丽华教授介绍了科大的生活学习环境和科大“以学生为本”的文化传统。她强调了新生同学从高中生向大学生转型过程的重要性,特别向家长们指出了网络游戏的潜在危害性,并介绍了新生不准自带电脑、学习成绩通报等学院管理制度。陈恩红教授向家长们概要介绍了学院本科培养方案、方向性课程模块化设计思路、大师课程等方面的内容。他同时表示,学院将进一步挖掘机房使用潜力,充分保证低年级同学的自由上机时间。卢建平老师在发言中表示将不辜负家长们的信任,尽全力做好班主任工作。对于“网瘾”的预防,他也希望得到家长们的理解和大力支持。随后,新生家长们还就各自感兴趣的问题与到会老师们进行了现场交互。

 

  2010级本科生是计算机学院建院后单列招收的首批本科新生。为期两周的新生军训和入学教育活动将从8月18日起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