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组织党员赴金寨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0-06-09浏览次数:189

  为配合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丰富党员组织生活,4月18日,计算机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工党员赴金寨县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金寨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和将军县,革命战争年代中10万英雄儿女投戎报国,为新中国的建立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与牺牲,解放后被追认为革命烈士的就达1万多人。

  时近中午,党员们来到金寨县革命烈士陵园。一行巨大台阶在陵园入口处绵延上行,阶梯尽头的巨大浮雕仿佛又将我们带回那热血飞扬、硝烟弥漫的年代。陵园中央屹立着巍峨的革命烈士纪念塔,其正面镌刻的是刘伯承元帅题写的“燎原星火”四个镀金大字,背面碑文记述着烈士事迹和陵园历史。烈士纪念塔左后侧是2008年新落成的洪学智将军纪念碑。


  春风和煦,英雄们的冲杀呐喊声犹在耳边;抚今追昔,党员们深感重任在肩。无数仁人志士和革命先烈用生命与鲜血换来了今天和平发展的恢宏时代,我们应倍加珍惜,并时刻以革命先烈追求真理的忘我精神激励自己,踏实工作、团结进取,为祖国的繁荣和发展贡献力量。党员们满怀崇敬,在革命烈士纪念塔下留影,互相交流着感想和心得。

  下午,党员们来到梅山水库参观游览。梅山水库是淮河流域重点工程,也是五十年代闻名全国的大别山五大水库体系之一。高耸的连拱大坝雄伟壮观,库区水波潋滟、绿树葱茏,体现了人工与自然的高度和谐。徜徉于湖光山色之间,党员们仍可感受到当年人们战天斗地的壮志豪情。“一五”大建设的成就至今让人自豪,新时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也必将彪炳史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