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亚洲研究院专家报告会之二 谢幸博士报告会

发布时间:2009-06-03浏览次数:103

  应计算机学院的邀请,微软亚洲研究院互联网搜索与挖掘组主管研究员、我校兼职博士生导师谢幸博士于6月2日再次走进科大校园并为师生做了题为“空间数据挖掘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由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陈恩红教授主持,陈恩红教授首先对优秀校友谢幸博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同时表示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空间数据日益膨胀,如何从中抽取隐含的知识、空间关系或有意义的特征模式,对于理解空间数据、获取空间与非空间数据的内在关系具有重要意义,谢幸博士是空间数据挖掘、基于位置的服务、移动和普适计算等方面的专家,他的报告必将为大家在相关领域的学习和研究带来启发性的指导。


陈恩红教授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谢幸博士结合近年来微软互联网搜索与挖掘组的研究项目和成果对空间数据挖掘的相关技术和具体应用进行了讲解。谢幸博士的报告包括co-location模式挖掘方法、基于co-location的社会网络组建和相似用户识别、相似landmark识别以及图片相关性挖掘等多个方面,除此以外,他还介绍了一个基于游戏的图片相关性判定方法并对空间数据挖掘领域中存大的众多有趣而富有挑战性的问题做了展望。谢幸博士思维敏捷、阐述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一个半小时的报告会紧凑而丰富,使台下的同学们受益良多。兴致勃勃的同学们还就相关问题提问,谢幸博士逐一解答。


谢幸博士在作报告

  最后,陈恩红教授进行了总结,他再次对谢幸博士的精彩报告表示了感谢,并表示计算机学院在6月份还将安排多场学术报告会,希望大家留意各种形式的通知。


报告会现场

  谢幸(Xing Xie)博士于2001年7月加入微软亚洲研究院,现任互联网搜索与挖掘组主管研究员,并任中国科技大学兼职博士生导师。他于1992年进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少年班学习,分别于1996年和2001年在科大获得计算机软件专业学士和博士学位。目前,他主要在空间数据挖掘、基于位置的服务、移动和普适计算等方面展开研究。近年来他在国际会议和学术期刊上 发表了80余篇学术论文。他是IEEE高级会员,并多次担任WWW, GIS, CIKM, MDM和IUI等重要国际会议程序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