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2级本科3班举办元旦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3-12-30浏览次数:10

       12月29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2级本科3班安全委员张锐恒召开了一次线上班级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的目的在于在元旦假期之前为同学们进行全方位的安全教育,以保障大家的安全。

       会议主要涵盖了出行安全、食品安全和宿舍安全三个方面内容,并由班主任詹力老师进行总结并祝福大家元旦快乐。

       作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2级本科3班的安全委员,张锐恒首先强调了出行安全的重要性。他提醒同学们在外出时要注意交通规则,确保自身安全。此外,他还提醒大家及时关注天气状况,合理规划行程,并建议同学们尽量结伴而行,相互照应,以增加出行的安全性。

       接下来,张锐恒针对食品安全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他强调了正确保存食品和合理选择食品的重要性,以避免因不当操作而引发食物中毒等问题。此外,他还提供了一些实用的建议,包括购买食品时注意检查生产日期和保质期,避免食用过期食品,并鼓励同学们尽量选择正规渠道购买食品,确保其安全可靠。

       最后,张锐恒就宿舍安全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讲解。他强调了宿舍火灾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并教授了如何正确使用电器、燃气以及预防火灾的基本知识。此外,他还提醒同学们定期检查电线电器的安全状况,避免因疏忽导致火灾发生,并鼓励大家保持宿舍的整洁和卫生,以创造一个安全的居住环境。

       班主任詹力老师在会议的总结环节对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和关注表示了肯定,并表达了对同学们元旦快乐的祝福。他强调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并鼓励同学们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实际生活中,保障自身和他人的安全。

       此次线上班级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2级本科3班的同学们提供了一次全面的安全教育。大家对出行安全、食品安全和宿舍安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且掌握了一系列应对措施。相信在今后的生活中,同学们将能够时刻牢记安全第一,切实维护自身和他人的安全。

       希望通过此次安全教育班会的举办,为全体同学营造一个更加安全和谐的学习环境,共同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元旦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