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美食与生活”劳动实践课堂

发布时间:2023-12-18浏览次数:10

       12月15日下午,东区教职工餐厅里热闹非凡,一场别开生面的“美食与生活”劳动实践课堂正在举办,吸引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众多同学积极参与。这次活动是由饮食服务集团主办,东区教职工餐厅承办,旨在传承和弘扬中华面食文化,增进学院同学之间的交流和团结。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环节。首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宫晓梅副书记以“古丝路的种子开出繁盛的花”为题,通过思政课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小麦种子通过丝绸之路传播至中华大地、演绎丰富多彩的面食文化的全过程,并鼓励同学们爱美食、爱生活、爱自己,珍惜生活和生活中的美好。老师的讲解生动有趣,引发了大家的共鸣和兴趣。大家纷纷表示,原来面食不仅是一种美味的食物,还是一种富有历史和文化底蕴的艺术。

       随后,中国徽菜大师孟呈娟女士现场为大家教学。孟老师为大家示范了如何做出各种形状的花卷,除了传统的花卷,还有用红面制作出的形如玫瑰的花卷。孟老师的手法娴熟,花卷的造型美观,让大家赞叹不已。孟老师还耐心地指导大家如何揉面、分割、卷起、扭转、捏合等步骤,让大家掌握了做花卷的基本技巧。大家也积极地动手尝试,互相学习和帮助,气氛十分和谐和热烈。

       最后,同学们在孟老师的帮助下,亲自动手制作了自己的花卷,体验了面食的乐趣和魅力。大家的花卷各具特色,有的形似动物,有的形似花朵,充分展现了大家的创意和才华。大家还将自己的花卷拍照留念,并互相分享起自己制作的花卷。活动结束后,大家可以选择现场品尝或者带走自己的花卷,享受自己的劳动成果。同学们一致表示,这些花卷不仅好看,还好吃,是一种健康和美味的面食。

       在活动中,孟老师还特别提醒同学们,要珍惜粮食,不要浪费,要感恩农民和自然,爱护环境和资源,坚持健康饮食和生活。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不仅让他们学到了做花卷的技能,还让他们感受到了面食文化的魅力,增进了学院同学之间的友谊和凝聚力,是一次非常有意义和有趣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