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2022级本科举办第三期青年学者面对面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4浏览次数:10

       10月25日下午,“青年学者面对面”系列活动第三期活动在教三楼3A313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计算机学院2022级本科1班主办,目的在于给同学们进入实验室,接触科研扫除迷雾。此次活动邀请到了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兰教授作为主讲嘉宾。

       活动开始前计算机学院团委书记王海龙老师为本次活动致开场辞,王海龙回顾了“青年学者面对面”活动的由来,对张兰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最后,鼓励同学们要积极的向科研工作者全方位学习,培养科研志趣。

       讲座开始,张兰老师首先回顾了自己在求学阶段的经历,鼓励同学们乐观积极地进行学习和科研。随后张兰老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展示了她所在实验室的中长期研究目标、理论研究方向、应用场景与科研项目,并对未来的研究方向和挑战进行了展望。

       张兰老师还为同学们介绍了科大计算机学院其他研究方向及其关联等,帮助同学们深入理解专业领域。她叮嘱同学们好好珍惜大学时光,结合自身求学经历,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和发展道路指明了方向。

       演讲结束后,张教授与现场同学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同学们纷纷参与讨论,积极发表观点并提出了一系列问题,这些问题涵盖了科研方法、专业选择和学习策略等多个方面。张教授作了详细而耐心的回答,给出了一些富有启发性和指导性的建议。

        活动结束后,主讲嘉宾张兰老师、班主任李春生老师和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同学们参与热情很高,张兰教授的精彩讲座更是令人受益匪浅,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科研都提供了很大帮助。活动结束后,云录制视频同步上传共享。班主任李老师大力支持本次活动,全程摄影摄像,为本次活动留下了珍贵的影像记录。

        “青年学者面对面”活动是计算机学院生涯规划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为同学们搭建一个与优秀青年学者近距离接触、交流、学习的平台,帮助同学们开阔视野、提升能力、规划未来。本次活动受到了广大同学的欢迎和好评,不仅拓宽了同学们的学科视野,丰富了课余生活,更激励了同学们树立与时代同行同向的远大理想,为将来的学习和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