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共建联合实验室协议

发布时间:2023-11-03浏览次数:10

10月31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与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建“中国科大-江汽集团智能新能源汽车联合实验室”签约仪式在东区物质科研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校长包信和,江汽集团控股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项兴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枫,江汽集团股份公司总经理李明出席签约仪式,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徐宏力、副院长张燕咏、教师代表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会议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徐宏力主持。

会上,包信和校长对于江汽集团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学校与江汽集团在智能新能源汽车领域开展合作,对于推进学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以及助力江汽集团技术研发能力提升都具有重要意义,要抓好联合实验室建设,积极发挥中国科大在智能新能源领域的科研优势,助力我省汽车产业的发展。

项兴初董事长回顾了双方多年的合作历程,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一直以来给予江汽集团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汽车产业处于大变革时期,江汽集团积极拥抱汽车产业变化,不断推进产业链布局,积极与华为、科大讯飞等科技企业开展合作。此次双方通过共建联合实验室来强化校企的深度融合,希望双方能够形成常态化的合作机制,依托中国科大优质的科研资源,赋能江汽集团全面转型升级发展,共同推动智能新能源汽车技术进步与产业发展。

会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校长吴枫、江汽集团股份公司总经理李明分别作为双方代表签署合作协议。

签约后,包信和、项兴初共同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江汽集团智能新能源汽车联合实验室揭牌。

该联合实验室重点围绕智能、网联、电动、生态等技术领域开展合作,首批项目将重点围绕高阶智能驾驶算法、通讯中间件、燃料电池等展开合作。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