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辈润心,向光而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成功举办2023学年第一期心理委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3-10-30浏览次数:10

       为加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提升心理委员知识储备,增强心理委员责任意识,切实发挥心理委员角色定位,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于10月27日晚举办了2023学年第一期心理委员培训。本次活动邀请了安徽建筑大学郑敏教授做“朋辈润心,向光而行”专题讲授。活动由学院团委副书记陈晓雅主持。来自大一大二年级的心理委员及班团委骨干参加了此次活动。

       郑敏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心理状态的作用机制、心理异常的常见类型、个体的自尊发展等相关知识,并结合同学们的工作职责和日常场景,给出了一些操作性强的建议,如应关注是否存在连续两周以上情绪无法缓解,是否行为异常等现象;在沟通过程中,可以尝试使用贯注行为、非制导性倾听、自然共情等知识点。

       之后,在场心理委员也分小组进行了情景模拟,之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观察中发现的细节,互相交流和学习。

       在活动结束后,参加培训的心理委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让他们受益匪浅,不仅提高了自身的心理素质和专业能力,也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心理工作提供了更多的思路和方法。他们表示将积极运用所学知识和技能,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心理支持和服务。

       本次心理委员培训活动的举办,充分展示了学院对于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注,也为学院心理工作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营造出一个更加健康、快乐、和谐的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