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召开2023年第三季度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3-09-25浏览次数:10

       20230920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在高新校区师生活动中心312会议室组织召开2023年第三季度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学院党委书记徐宏力、副书记宫晓梅出席会议,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务秘书任开新主持。

       首先,任开新对学院基层党支部的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以亮数据、摆事实的方式回顾并核对了前三季度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情况,进行了通报和提醒。随后,对截至目前党员发展数量和培养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各支部新闻稿撰写发布情况进行了总结统计,向各支部提出了进一步“严格党员发展”的要求,并提醒各支部重视宣传工作。

       会上,进行了样板党支部工作经验介绍和交流,学院有省级研究生样板党支部1个,第二批校级样板党支部2个。研究生机器智能党支部向大家分享了理论学习“轮讲制+读原著”、主题活动“户外运动+实地考察”等活动组织开展的经验;研究生智能感知党支部围绕“运动+党建”的支部品牌特色进行工作展示;研究生智能物联党支部侧重介绍了党团党群群融合、党建与业务互相促进的亮点工作。在肯定支部工作的同时,学院党委对于样板支部提出了更为严格的要求,指出样板党支部的建设不单是支委的工作,而是党支部全体党员的荣誉,需要全体党员主动参与建设;希望接下来党支部能集思广益,多围绕支部特色开展组织生活。与会党支部书记与样板支部骨干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也为后续各支部开展更有特色、形式更丰富的活动提供了诸多参考。

       接着,学院党委对基层党支部必须严格完成的规定动作和后续工作进行了提醒和活动建议,如帮助新党员更快融入支部的破冰会和纪律讲堂、本研联动、积极组织丰富多彩的欢度校庆、中秋、国庆活动等。会上,还根据5月12日的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专项调研座谈会中讨论出的“共学共进”“青春有我”“红色先锋”三项特色工作的推进情况和后续安排进行了进展通报。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徐宏力从支部纪律、党员管理、党员发展、活动开展四个方面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强调支部一定要严格组织纪律,严把党员发展关,并对支部进一步良性发展提出了指导和建议。本次会议在基层党支部书记的热烈讨论和交流中圆满结束,让各支部更加明确接下来的工作重点,加强了支部间、支部与党委间工作经验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