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召开2022级本科新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2-09-09浏览次数:43

8月19日下午,计算机学院新生见面会在东区2421教室隆重举行。学院党政负责人、院分团委书记、2022级新生班主任和全体新生参加了见面会。见面会由院党委副书记宫晓梅主持。由于疫情原因,新生家长线上参加会议。

执行院长李向阳教授首先代表计算机学院全体老师对新同学表示欢迎,他全面介绍了学校和信息与智能学部的发展理念、办学情况、研究成果;分别从学院光辉历史、杰出院友、本科毕业生去向、学生培养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发展状况;鼓励同学们在日后的学习中发掘自己的兴趣,找寻最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注重自己各方面能力的培养,为未来的科研航程打下坚实基础。

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徐宏力教授深情寄语同学们要珍惜时光,在科大学好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成为会求知、会合作、会奉献、会创新的科大人;他还分享了自己在科大本硕博的学习经验,希望同学们牢记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牢记科大人科教报国的使命;同时也提醒同学们关注自己的身心健康,正确解决各类困难和问题。

会上院分团委书记王海龙、2022级新生班主任李春生、卢建良、詹力分别与同学交流,勉励同学们牢记科大“红专并进、理实交融”校训,努力学习、热爱生活、不断成就更好的自己;欢迎同学们有任何学习、生活、人际方面的困惑,主动与老师们谈心交流,在亦师亦友的师生关系中,共同成长。

在最后的交流环节,同学们在学科方向选择、专业学习、毕业前景等方面都提出了一些问题,各位老师热情而详细地回答了同学的提问,并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见解,给予了同学们非常有效的建议和意见。

见面会圆满结束,同学们了解了大学学习和生活各方面的注意要点,感受到来自学院的温馨关爱,相信在未来的四年中,他们也能在学院全体老师的教育和陪伴下茁壮成长,成为祖国栋梁!

会议的最后,班主任和团委老师们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寄语新同学,希望大家携手走过美好的四年青春,为以后的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相信各位同学们梦想的风帆正在中国科大缓缓扬起,人生更加亮丽的风景皆在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