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蔚来智能电动汽车联合实验室项目中期研讨会新闻稿

发布时间:2022-05-12浏览次数:10

2022年5月7日,中国科大-蔚来智能电动汽车联合实验室成功举办项目中期研讨会。

疫情特殊时期,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信息与智能学部执行部长、计算机学院执行院长李向阳教授,蔚来执行副总裁周欣,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执行院长俞能海教授,蔚来自动驾驶开发部助理副总裁任少卿,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张燕咏教授等人作为联合实验室管委会成员与各个项目负责人以及蔚来科研人员共计40余人共同参与,同时感谢中国科大成果转化办公室对于联合实验室项目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关注。本次研讨会对本年度的项目执行情况作了总结和回顾,并且对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进行了重要部署。

会议开始,李向阳教授首先从重大布局、研究方向、发展与建设思路等方面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信息与智能学部的现状和未来发展,接着对联合实验室2021-2022年度中期项目进行了总体回顾。李向阳教授在发言中表示蔚来是中国科大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非常期待双方能有更广泛和深入的合作。

在项目汇报环节,联合实验室2021-2022年度立项的10个项目负责人和蔚来方面项目对接人依次对于项目的概况、目前进展、项目成果及下一步计划进行了汇报。管委会老师也同项目组共同探讨了如何优化项目布局和技术研究。

会议最后,管委会副主任,蔚来执行副总裁周欣进行总结致辞。周欣对项目组在短时间内所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认可和由衷地感谢。中国科大和蔚来可以一起去探索科研技术,使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希望双方通过产学研合作共同培养出领域内顶尖的人才,让双方一起走的更快更稳更强。

2021年4月,中国科大与蔚来汽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同年8月中国科大-蔚来智能电动汽车联合实验室正式启动。双方持续通过合作,共同推进技术创新和产业化,引领行业未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