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2019级本科生圆满组织学长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5-04浏览次数:10

413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孙佳武等有求职、考研方面经验的2018级学长为2019级本科班同学在3C201做了就业和考研相关的经验交流。学院20182019级本科生班主任以及2019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本次交流。

  

(图1:合影,从左到右依次为19级三班班主任张辉,姜皓学长,张书铱学长,陈翔宇学长,单航学长,徐文乐学长,孙佳武学长,徐瑞学长)

在交流会中,陈翔宇、单航、徐文乐等三位学长分享了各自的就业经验,对于秋招流程,职业选择和简历的准备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想法。在三位学长分享完自己的心得体会之后,还进行了现场的交流。19级的同学询问了关于就业压力、本科就业的期望工资以及推荐的有前景的岗位等问题,学长们也阐述了自己的对问题的理解和看法。

  (图2:单航学长与同学交流自己关于本科就业期望薪资这一问题的看法 )  

交流会的第二部分是由姜皓、张书铱、孙佳武和徐瑞等四位有考研经验的学长带来的考研经验分享。学长们介绍了自己备考的时间规划,对于考研院校和专业的选择,以及备考的推荐习题册和复习用书等有助于同学们备考的信息。

这一次的交流会很好地促进了19级同学们的个人职业规划辅导,对于毕业就业和大四准备考研的同学提供了相关的就业和考研的信息,更好地帮助了同学们作出对于未来的规划和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