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级本科2班班开展2021秋第二次集中谈心谈话

发布时间:2021-12-24浏览次数:83

2021年11月至12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级本科2班开展班级学期中集中谈心谈话,班主任陈海超老师依次与班级40多名同学,进行20分钟至2小时不等的谈心谈话,与同学一起讨论学习情况,帮助同学更好地适应大学学习,树立远大志向,坚持脚踏实地。

陈海超就同学期中考试情况、课业学业情况、大学与高中学习差别、坚持课业学习核心任务、锚定“成长成才”最终目标、践行“红专并进,科教报国”精神文化和学校生活状况等方面与班级每名同学深入交流。一般利用班级集体自习间隙、午晚餐吃饭时间和一些其他课余时间,谈心谈话场所不限,主要包括三教、宿舍楼和食堂等。

陈海超强调,大一上学期是大学生活最为重要的学期之一,必须尽快认识大学学习和生活,主动、自觉、自律地开展课业学习和个人成长,抓好数理基础,注意大学考核方式特点,全身心投入到成长成才之中,树立崇尚科学的远大理想,并落到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在学好课业的基础上不断历练、不断发展,不辜负美好年华,促进自身的全面长足发展。

同学们经过本轮集中谈话,更加了解大学学习进程,明确自身所处阶段,帮助同学更好地学习和成长。班级谈心谈话制度包括每学期集中谈心谈话和班主任个别谈心谈话,本次集中谈心谈话是班级2021秋学期第二次具体实践,为之后开展积累了制度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