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鸿雁队获英特尔AI全球影响力嘉年华创造者赛道最高奖项

发布时间:2021-11-01浏览次数:457

北京时间1028日,英特尔全球CTO Greg LavenderIntel On技术创新峰会上宣布了首届英特尔AI全球影响力嘉年华(Intel AI Global Impact Festival)获奖队伍名单。中国科大鸿雁队的参赛项目“AI放射治疗助理”获得了AI影响力创造者(Creator)赛道18岁以上组全球最高奖项,以及中国区总冠军。

今年恰逢世界上第一颗微处理器芯片Intel 4004诞生50周年,以微处理器为核心实现的无处不在的计算一直在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本次英特尔AI全球影响力嘉年华,共有来自全球20个国家和地区的235支队伍参加,旨在通过人工智能创新来享受和丰富生活。中国代表队在其中的三个赛道获得了全球最高奖项。来自中国高校和中学的师生代表一共有28个参赛或参展项目在嘉年华上持续进行全球展示。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鸿雁队在计算机学院安虹教授的指导下,由计算机学院博二学生石军、研二学生赵敏帆和研一学生朱子琦3名队员组成。参赛项目为“Radioseg:AI Assistant for Radiotherapy”,提出了一套用于癌症放疗的AI辅助系统,实现了多种类肿瘤和器官的高精度自动勾画,旨在帮助医生摆脱繁重机械的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同时,让数百万的癌症患者接受更加快捷、精准的治疗,进一步提高我国医疗资源的利用率。经过激烈角逐和层层选拔,鸿雁队以中国区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全球评选,最终凭借精彩的表现获得了创造者赛道18岁以上组全球最高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