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级本科2班举办第一届 “超科气”趣味运动会

发布时间:2021-10-27浏览次数:926

为丰富学生体育文化生活,增强体质,培养班级团结友爱氛围,2021年10月23日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级本科2班在中区篮球馆、网球场举办班级第一届“超科气”趣味运动会。活动由班、团委共同筹办,同学们悉数参加,班主任陈海超老师全程参与,大家热情高涨,气氛浓厚。

本次趣味运动会包括“夹乒乓球”“斗鸡”“跳绳”3个个人项目,和“拔河”“协力竞走”“真爱永流传”3个集体项目,以趣味运动的形式考验同学们的身体素质以及团队的协作能力。

下午17时40分,比赛正式开始。率先进行的是“夹乒乓球”项目和“斗鸡”项目。在“夹乒乓球”项目中,同学们需用筷子将10个乒乓球夹进箱子中,这个项目十分考验参赛选手的协调性,共有10人报名参与,陈世初同学以56秒取得优胜。在“斗鸡”项目中,同学们两两PK,充分调用自己的平衡能力,展开了小心但又不失激烈的对抗,几轮对战后陈世初同学再次以最快速度完成比赛,获得总冠军。两个项目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

随后进行最为有趣的“真爱永流传”环节。同学们以寝室为单位,依次用吸管将金属环传递给下一个人。面对这项有一定难度的项目,各个寝室同学迅速讨论对策,反复练习,最终在比赛中都顺利地完成挑战。其中,女生705宿舍4秒钟完成比赛,男生506宿舍6秒钟完成比赛,取得优胜。

接着,陈老师带领大家转移到室外网球场,进行室外项目“拔河”与“协力竞走”。在“拔河”比拼中,同学们一个个都士气高昂,铆足了劲,啦啦队的加油助威声更是将比赛气氛推向顶点,经过3轮比赛后,女生718宿舍、男生509宿舍以绝对优势取得最终的胜利。协力竞走项目由学习小组组织,每个小组需要选出5名同学参赛,同学们积极商讨技巧,加以实践,最后攻克难关,第3小组以15.32秒的优异成绩取得优胜。其中,第5小组在比赛中绑绳崩断,面对可能失败的局面,组长赵卓及时稳定同学情绪,迅速调整后完成比赛,展现了不服输、不退却的体育精神。 

最后进行的是跳绳比拼,面对多元化的赛制,同学们各显神通。双摇,反跳,单脚跳轮番上阵,令人眼花缭乱,喝彩不迭,短短1分钟的比赛时长,人均跳数高达150次之多,周逸贤同学以1分钟200次的优异成绩取得优胜。

21时许,趣味运动会临近尾声。陈海超老师向这次运动会中表现突出的同学颁发了奖品,大家合影留念。最后,陈老师与同学们齐唱校歌,趣味运动会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顺利落下帷幕。通过本次运动会,大家在课余生活进行体育锻炼,强身健体的积极性大大提高,同学们同时也认识到了团结协作的重要性,并表示在之后的生活中也将积极交流,发挥团结协作精神,将班级集体凝聚成一股强大的力量!


 

文案:孙宇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