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老一辈科学家情怀,系好在科大“第一粒纽扣” ——计算机学院21级本科3班参观校史馆博物馆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2浏览次数:216

9月17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1级3班全体同学集体前往校园东区,参观校史馆和博物馆。

由于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各个时间段的各个场次参观人数不得超过25人,故同学们分成两队:一队由班长余翔同学带领,先参观校史馆;一队由副班长王亭鉴同学带领,先参观博物馆。

在博物馆内,同学们参观了“弘扬‘两弹一星’精神  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系列展览。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在“严济慈先生诞辰120周年纪念展”了解了严济慈先生一生科教报国的经历,在“中国科大与‘两弹一星’纪念展”知晓了科大人对“两弹一星”做出的杰出贡献。而在校史馆内,同学们沿着科大筹办、建校、南迁、重建、重新崛起的时间脉络,一步步增进了对科大峥嵘历史的了解。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用心感受在一件件展品、一张张图片、一行行文字背后蕴含着的“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科大精神。

在本次参观校史馆和博物馆的活动中,同学们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校爱国教育,增加了科大校史的知识,学习了一代代科大人不屈不挠、拼搏前行、爱国奉献的精神,提高了自身的思想觉悟和品德修养,系好了同学们在科大学习的“第一颗纽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