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山有路:探索图书馆的奥秘 ——计算机学院2021级学硕2班图书馆使用新生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9-22浏览次数:157

著名诗人博尔赫斯说:“如果有天堂,那里应该是图书馆的模样。”科大图书馆馆藏丰富,设施齐全,是书籍的海洋,知识的天堂。为了帮助21级研究生新生更快地熟悉校图书馆的设施和资源,助力科研,21级研究生硕士2班于9月16日上午在高新区图书馆GT-B110教室顺利举办图书馆资源使用新生培训。

培训会上,图书馆于明老师介绍了校图书馆的概况,同学们了解到东西南三个校区、先研院校区以及即将投入使用的高新园区信息中心为科大的师生提供了各类丰富的纸本以及电子资源。接着于明老师详细讲解了纸本图书借阅的流程;并从数据库地图、电子期刊门类、综合文摘、索引库以及一站式搜索平台等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电子资源,为新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和科研中顺畅地查询资料、借阅图书、使用各类电子资源扫清了障碍。

最后于明老师还热情介绍了图书馆舒适先进的阅览室以及学习空间,希望同学们常去图书馆,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勇攀知识高峰。

通过培训,同学们表示学校提供了强大、便捷的图书文献平台,对将来充分使用图书馆资源的途径和方法更为清晰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