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心理普查,聆听心灵之声 ——计算机学院2021级学硕2班心理健康普查及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2浏览次数:176

为了解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况,学校组织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心理健康普查活动。本次活动以线上问卷调查的形式开展,该问卷包含90项目症状清单,6项个人及家庭情况调查表,以及PHQ-9抑郁症筛查量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同学们的自查自测来评估自身的心理健康状况,增加对自身的认识,帮助同学们走出心理误区,更好地适应在科大的学习和科研生活。

计算机学院2021级学术硕士2班的心理普查工作在班级心理委员黄艺萌同学和周恩帅同学的悉心组织下顺利完成。

心理普查结束后,同学们就对心理健康的认识以及如何进行心理状态调适工作进行了交流。周恩帅同学认为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心理健康则是高效率从事科技创新活动的基础,大学生心理健康普查是重要且必要的。黄艺萌同学认为心理问题并不是洪水猛兽,也并不那么可怕,它不过只是心理上的一场感冒,只要能够正确地看待、及时地发现、积极地调整,就完全可以战胜它。

当今时代,心理健康状况已经愈发成为一个不可忽视的社会问题。尤其对在读的研究生们而言,面临的可能不只是学业上的压力,还会有情感、家庭和就业等多方面的困惑。因此,在学习、科研、生活过程中,大家都要及时地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状况,积极的地和他人沟通,一旦发现有长时间的情绪上的异常或者心理上的某些障碍,一定要及时地告诉身边的人,寻求心理老师的帮助,或者到医院咨询专业的心理医生。当发现身边的同学出现异常状况的时候,也要积极地施以援手,共同帮助他走出困境。

此次活动也将会引起班级老师和同学对心理健康问题的高度重视,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彼此帮助,逐步营造一个乐观、积极向上、尊重、友善、宽容、朝气蓬勃的班级环境,全班同学共同进步,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