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聚一堂共庆教师节 同心协力促工作发展——计算机学院举行学工队伍教师节座谈会暨本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1-09-17浏览次数:213

9月13日上午,计算机学院在电三楼632会议室召开学工队伍教师节座谈会暨本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例会,学院党委书记徐宏力教授及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全体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宫晓梅老师主持。

宫晓梅祝福各位老师教师节快乐,感谢学生工作队伍全体老师多年来的辛勤付出、无私奉献;学院为班主任精心准备了一份纪念品作为节日礼物,表达对各位老师由衷的感谢。

徐宏力在致辞中感谢各位班主任用自己的辛劳和汗水筑牢了学院学生工作稳定、扎实的基础;他表示学院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学生工作,希望班主任老师们用真心、细心、耐心和爱心对待学生,用更加认真严谨的态度对待班级各项工作。

徐宏力为近三年毕业班的班主任颁发了致谢礼并分别合影留念。致谢礼为镶嵌学校校徽的水晶摆件,清朗透明的摆件寓意着学院学生工作者拥有的澄澈明朗的胸怀,关爱学生的一片赤诚之心,也承载了对老师们真诚的感谢和深深的祝福。

随后,学院“资深”班主任陈凯明老师和张俊霞老师分别作了交流发言,陈凯明老师担任多届研究生班主任,“把学生当做自己的孩子”“喜欢和学生在一起”“愿意为同学排忧解困”的高尚情怀深深感染了大家。他认为研究生都是成人,需要被尊重,需要个性化交流和管理,在学生工作中他把学生当孩子管理,遇到问题尽己所能的帮助解决。

张俊霞老师担任多届本科生班主任,他从班级管理、班委建设;培养同学的独立、合作精神;关注学业、心理、生活困难的学生等方面介绍自己做班主任工作的经验;特别强调班主任要指导同学做好每学期计划和小结,细心了解同学发展动态。两位老师均表示班主任工作丰富了个人经历和生活,陪伴学生成长的过程虽然辛苦但也收获满满。

会上,大家还就怎么发现隐形的心理健康问题、对消极懈怠的学生如何帮扶等具体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会议最后,宫晓梅强调了近期学生工作重点并对相关文件进行了解读,她建议各位班主任加强学习,提升开展学生工作的专业化、职业化能力;互相促进,将我院学生工作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