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1级研究生新生领导见面会暨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21-09-17浏览次数:1030

新学期开始,我院2021级研究生将在新落成的高新校区开启学习和生活。为了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新环境,在全体研究生新生顺利报到后,计算机学院于9月12日下午在中国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未来中心1号报告厅举行2021级研究生新生领导见面会暨入学教育。计算机学院执行院长李向阳教授、党委书记徐宏力教授、副院长张燕咏教授(线上),学院分团委书记兼高新校区团工委副书记王海龙老师、研究生教学办张荣老师以及2021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宫晓梅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李向阳首先代表学院欢迎2021级研究生的加入,随后他做了主题为“红专并进扬帆起航”的报告,介绍了学校概况、高新区建设使用情况以及学院建设发展历史;他结合自己多年的科研工作经验及深刻思考详细阐述了“怎么做好的研究生”“怎么做好的研究”,他叮嘱各位同学要清晰地认识自己,着眼规划自己的人生。并且向全体新生做出郑重承诺:无论选择哪条道路,学院都将给予新生们最大支持!

徐宏力将这一届研究生新生比作“拓荒者”,他结合自己在科大本硕博的求学经历和同学们分享了六点看法:初心、规划、诚信、和谐、抗压、守法。他希望同学们成为一个“靠谱”的人,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应,不仅对自己的事靠谱,也要对国家事、集体事、他人事靠谱。徐宏力最后殷切叮嘱同学们:2021年仍然是非常特殊的一年,大家要积极适应疫情常态化的科研与学习,有困难、有问题可以及时与导师、班主任反映。

随后,张荣就研究生学习年限、选课与免修、奖助制度、学位申请流程以及学术诚信建设等问题做出详细解读;王海龙从计算机学院分团委的概况、组织结构、团学活动以及新生团校教育与考核这三个方面为同学们的团组织生活描绘了清晰蓝图;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张文博同学作为研会代表为同学们细致介绍了研会的组织架构、活动展示以及优势。

新的生活,新的挑战,相信通过此次见面会的充分交流,同学们一定收获满满,祝愿同学们在高新校区的生活学习一切顺利。 



文字:马玉婷

摄影:王紫怡